close

"你幹嘛偷穿我衣服啦"
"你很賤內..又偷拿我東西"
"你真的很機車..我有說借你嗎?"
"走開啦..煩死了"
"小氣的要命..有誰像你這麼討厭?"
.
.
.
.
.
......................................................................................................................................................................................................................
這是小時候我們四兄弟姐妹間的對話
不是不說話   要不一開口就是大聲吵
媽媽總是和我們說天底下有哪個兄弟姐妹會這樣吵?
害我從小就一直堅定的認為全天下應該只有我們感情這麼不好!
可是忘了是從何時開始
還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哥哥雖然和以前一樣木訥.愛唸外加自閉
但是姐妹之間卻少了以往每天都會上演的吵架戲碼
最先改變的是我姐
還記得姐姐未出嫁前
每次她出門必定鎖房門
因為要嚴防和我老妹去房裡偷她衣服穿
什麼東西印象中也未和我們分享過..
然而在她嫁了後
我們兄妹三人漸漸有收不完的禮物
有用不完的化妝品和保養品
三不五時還有吃不完的零食
家裡缺什麼姐姐知道了也會填補所缺
和我們說話的態度中由冷漠轉而關心

過了幾年   安安出生
或許我們這些阿姨和舅舅對小外甥的疼愛更激發了姐姐的兄妹之情
我們四人之間的手足之情也愈漸顯露
但這僅限於姐姐和我們三人的關係
我和老妹依然愛吵
啥都可以吵的天翻地覆
老哥依然在家中做他的獨行俠
儘管我和老妹吵的面紅耳赤
他老大哥一樣對我們視若無睹

再過了幾年
我和老妹在年頭和年尾分別也結了婚
一切就真的這樣改變了
我們開始很注重回娘家的日子
假日常常想一同出遊或吃飯或計劃帶老媽到哪走走
我們開始分享彼此的生活
然後關心彼此的所需
我們有什麼都會想著要傳承給對方
姐姐.我和老妹
就因為各自為人婦而懂了珍惜家人
回想小時候    如果知道以後相處的時間這麼少
我們應該都會少一些自私  多一些關愛
幸好    我們嫁得都不遠
大家還是可以想見就見  想聊就聊    想聚就聚


記得小時候為了一件東西爭得互不相讓
還埋怨過我媽為什麼要給我妹妹阿
什麼都要和我搶
什麼都要管她
但我現在真的很感謝爸媽
給了我姐姐.哥哥和妹妹
人說老么最幸福
我說老三才最幸運
上面有事事為你著想的姐姐  (我哥還是處於少一根筋的狀態)
下面有事事替你分擔的妹妹
何德何能有這樣的福份
娘家有不順心的事或困難
有兄弟姐妹一同分擔負擔一同討論
雖然我們各自都揹負著不同的擔子
我們都有各自待自己去解決的問題
但至少有妳們在
我才覺得不孤單


也謝謝妳們總是容忍我的壞脾氣
更謝謝妳們了解我的冷漠個性下其實有顆很脆弱的心
這種理解只有親人才會知曉   不用解釋就能明白



謝謝妳們,我的姐姐和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