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爸媽後    真的才體會小孩成長的快速
一不留意 真的就可能錯過一輩子才一次的成長!

很慶幸有個為我們著想的婆家
想當初我曾經想過找保姆
嘗試當了二個多月的全職媽媽
明白自己真的不是可以全心當起媽媽這角色的料
就這樣婆婆被迫成為小孩的主要照顧者
為了這小孫子   她放棄了很多教會服事及各種活動
我知道這對於她而言   就像我不可能放棄職場一樣
但她仍為了我們 努力適應每天只能被綁在家的日子

一開始的偶爾   婆婆總是不經意的抱怨這種不自由的痛苦
卻又在抱怨之後看著樂樂直說"他好乖、好可愛"
日子一天一天過了
從樂樂二個多月後到今日的六個多月
抱怨聲愈來愈少    但後者的滿足及稱讚卻愈來愈多
不可否認   一開始對於婆婆無意間的抱怨有些反感
也甚至為了這點事和老公有些爭執
但是現在卻充滿了感激
因為婆婆是用了很多愛和耐心在幫我們照顧我們的孩子
她會尊重我這當媽的一切意見    我反對的她就不會去做
也不得不承認
婆婆的育兒觀念正確到超越我這身為母親
所以我和老公很放心   也很感激..


這天,到了該和寶貝道別的時間
我們慣例親親寶貝然後和他說"掰掰"
不知是不是耳濡目染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那剎那
小樂樂說了個字"掰"
而後大家看見他嘴型像是要說出第二個字
沒錯...他接下來又說了個"掰"
大家驚喜萬分
再連續教了幾次
小寶貝看得出來有些辛苦..
但說得愈來愈順了..

這陣子他總是嘰哩呱啦說著嬰兒的語言
喝奶時也說   開心時也說    生氣或肚子餓及想睡時更是麻麻麻麻叫個不停
六個多月會清楚叫爸爸媽媽    然後再學會說掰掰
這樣的成長快得令人驚呼
幸好雖然寶貝週一至週四都不是和我們同睡
但我們每天的陪伴也沒有錯過他的任何成長
看見婆家的每個人都為他的每一步喝采
我和老公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及感慨
才短短六個多月的嬰兒
每一天都有些微的不一樣
寶貝努力的在學習身邊人事物
而我們能給予的   就是無限的愛和規律自身的言行


寶貝...你真的好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